close

認識Miss M是在巴黎的第2週、拉丁區,一個尋常的午後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請問清真寺怎麼走?」

 

被我攔下的M,在地圖上比劃好一陣子後提議,「乾脆我帶你過去吧。」

 

 

M有著一頭棕色捲髮,目光溫和、友善,手上拎著一袋購物袋,

像剛採買完生活用品,也許正因如此,M說常被觀光客抓去問路。

 

M是哲學老師,有25年教學經驗,熱愛亞洲文化,常到印度、日本及中國大陸旅行。

我們交談熱絡,聊得正開懷時,M笑著問「如果不介意的話,待會要不要一塊喝杯茶 ?」

「當然好啊」,我欣然答應,沒半點猶豫。

在陌生的城市,遇到熱情的邀約,哪有拒絕的理由。

 

抵達目的地清真寺,氣氛靜謐,但已接近閉館時間,只好迅速轉戰隔壁茶館。

 

P1200187  

 

P1200188  

 

一踏進茶館,像走進另一個世界。

 

空氣瀰漫著香料味,侍者從容微笑,洋溢中東人的熱情,

庭院中間有棵大樹,麻雀不時在枝頭間飛舞,

圓形餐桌就環繞著大樹擺放。

 

M先帶我四處參觀,「你可以到處看看、拍些照片。」

不同於我的行徑,M旅行時不大拍照,「我喜歡靜靜地欣賞、感受。」

 

P1200193  

 

經過了甜點攤,裡頭的座位由紅、黃色組成,不像外桌是清一色的靛藍。

牆面彩繪著圖騰與拼花,裡頭有個小店,販賣披巾、明信片、蠟燭及香氛製品,

充滿中東情調。

 

P1200195  


我們選了外桌就座,巴黎的戶外區總是比室內熱門。

 

侍者很快就端上薄荷茶,味道比想像得好喝,很甜、很熱,

但不像加工過的死甜,冬天喝再適合不過。

 

P1200204  

// 一杯2歐

 

M約我週末一起去里爾(Lille)旅行,可惜我當週和友人有約只好婉拒。

她大力推薦里爾,形容當地「fantastic」,不斷鼓吹我,有空一定要到當地看看。

知道我曾是記者,還認真地說「你應該要將里爾介紹給台灣民眾」


幾天前在花神咖啡館被T搭訕,T在紙條上留下名字、電話,還隨手畫了個自畫像,

「這樣你才會記得」,我將紙條貼在隨身筆記本的末頁。

 

M不經意瞥見T的名字。

「咦,你認識 T ?」

「噢,前幾天在花神認識的。」

「我和T是朋友。」

 

我聽了驚訝到不停尖叫。

 

有人說巴黎很小,但小到連偶遇的陌生人,都熟悉彼此,

還能比這件事更驚奇嗎,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實在奇妙。

 

「天啊 ! 世界也太小了吧」, 我難以停止過度的反應,聲音不斷往上飆高,

她也跟著遮著臉大笑。

 

「 T人怎麼樣 ? 」

「他是個不錯的人。結婚了,有一個可愛的女兒。」

聽來像是個暗示,原本就不打算連絡他,但被M牽起了緣分倒激起我的好奇心,

回家搜尋T的名字,原來是名建築師,似乎來頭不小。

 

 

M晚間有事,陪她回家放了下物品,沒想到M竟邀請我入內,

意外地到巴黎人家中作客...。

 

→  【巴黎】Hello Stranger : 友誼,從問路開始 (中)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黎 清真寺 薄荷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 G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